台北大安區有個排隊名店專門賣馬來西亞料理,我早就耳聞許久了但遲遲沒有時間來訪,這天剛好逛到忠孝商圈附近於是跟朋友決定一起進來大嗑美食,雖然已經晚上7點半來可是還是人潮滿滿的,讓我們還稍等了一下下~~~

315.jpg

 

Mamak檔-台北東區馬來西亞料理餐廳介紹

外觀是相當鮮明的黃色裝潢,讓人經過不注意也很難,所以也不用擔心找不到~~

2.jpg

有趣的是店家外觀有這樣可愛逗趣的彩繪牆面,可以拍拍照打發時間看看關於Mamak檔的一些小故事XDD

3.jpg

店內裝潢也非常有趣~~,看似香港茶餐廳又別有一番風味,把原馬來西亞早期Mamak檔的路邊攤的飲食文化搬到店內來,所以你會看到店裡有像街道的招牌,還有路邊攤常見的板到桌椅,實在相當有趣的裝潢設計

4-1.jpg

4-1IMG_7014.jpg

4IMG_7005.jpg

這裏的菜單有滿滿的圖片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想吃的~~~,如果完全不知道怎麼選擇你還可以參考店內的Top10推薦美食,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想吃的XDD

5.jpg

馬來西亞是三大種族組合在一起的國家、馬來人、華人、印度人,所以不用意外為什麼馬來西亞料理為什麼有印度拉茶的招牌唷~~~(我是奶茶&拉茶控XDD

6.jpg

桌上的餐具也很像大排檔那樣全部插在一個桶子裡自取

 

Mamak檔-台北必吃馬來西亞美食分享

7.jpg

忠孝敦化星馬料理- Mamak檔】馬來加央烤麵包加牛油$90

看似簡單可是吃起來不簡單的一道,這是我朋友推薦一定要吃的甜點類型餐點(對~~~我們上來的第一道是甜點XDD

8.jpg

由於吐司是有烤過的我們還是趁熱吃吧,裡面夾的是厚厚的牛油,跟一個綠色的甜甜的醬(台灣沒吃過好難形容,就甜甜的沒有其他味道~~

9.jpg

台北東區馬來西亞料理- Mamak檔】印度拉茶 $90

印度拉茶是我們點秋季主食附贈的,也可以單點一杯是$90喝起來茶味非常濃厚,但是我個人覺得煉乳太少,如果再多一點點會更和我自己的口味> <

10.jpg

這牛油三明治真的好吃到相當罪惡,雖然吐司是熱的可是卻絲毫不影響牛油融化(店家牛油有點QQ的跟一般牛油感覺稍稍不同)入口不油膩而是有卡式達的口感,相當值得推薦~~~

11.jpg

台北馬來西亞餐廳- Mamak檔】沙嗲(雞肉兩串/牛肉兩串)$150

來這裡一定必點沙嗲啊!!!!!在馬來西亞最有名的不外乎就是沙爹了,口味跟台灣的烤肉串很不同唷~~~

12.jpg

牛肉口味的沙嗲鮮肉多汁,沾上店家特製的花生粒搗碎煮天然香料的醬料,口味上真的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13.jpg

雞肉沙嗲跟牛肉比起來就稍稍乾了一點點可是也不至於會柴,整理的口味是偏甜的,因為馬來西亞是很熱國家所以口味上跟台灣略微不同

14.jpg

我個人小建議是可以沙嗲搭配洋蔥來食用口味是會更有層次,洋蔥是有處理過的不會嗆辣,所以配在一起吃相當鮮甜好吃別有一番風味~~

15.jpg

忠孝商圈異國料理- Mamak檔】雞胸愛雙奶(附一杯奶茶) $320

這倒是我最期待的新菜色,名字可愛看起來也超級誘人,起司控大推

16.jpg

我來秀雙奶給你看(兩種起司~~)讓你一次滿足!!

17.jpg

一樣有附上剛剛沙爹的醬料可以搭配來一起吃,餅皮非常的Q彈有勁配上雙奶起司整體順滑好吞嚥,完全沒有一般吃餅會太乾太硬的問題

18.jpg

這道主餐的另一個主角雞胸,乍看很像魚條可是卻是非常厚實誘人的肉雞胸肉,也是唯一餐點我覺得是正常鹹味不是偏甜的食物哈哈~

19.jpg

反正不管吃什麼就是沾他們的醬就對了(因為真的很對味~~)雞胸是有醃過的雞胸,味道上有點像是卡拉雞的味道很重口味,讓人會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吃,而且嫩到不行完全顛覆我對雞胸的印象

20.jpg

我嘗試將雞胸跟雙奶餅一起入口也是超好吃,彷彿變成像是在吃墨西哥捲餅的感覺,這一份主食真的不建議一個人吃因為會太飽,還是要多人一起分享才會更美味
 

這家位在台北東區的異國美食料理完全喚起我去馬來西亞吃大排檔時的回憶,雖然是馬來西亞的庶民小吃但是搬進店裡來的價格就是比當地來得高,可是以份量跟口味來說mamak檔很值得這個價格,建議多人一起去吃會比較划算唷~~

 

店家資訊:

Mamak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1樓
電話:(02)-27316086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30~22:00
                  週五&週六11:30~23:00

arrow
arrow

    rita199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